汽車隔熱紙選購須知

 

目前市場上的保溫薄膜好壞參半,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行業標準。盡管隔熱現在已經成為新車不可或缺的消費項目,國內每年的市場消費數億元,但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權威來規范這個市場。因此,一些劣質產品與城市商品檢驗局的報告可以欺騙消費者。事實上,汽車膠片,首先要通過國家交通部關于光傳輸的安全標準這個級別。

隔熱紙如果單從外觀來看確實難以辨別,再加之市場嚴重混亂,各種蒙蔽方法層出不窮,消費者一不小心就會上當中招。那么,怎樣才能辨別什么是上好的隔熱紙呢?其實縱使隔熱紙品牌千變萬化,除去無明顯效果的不提,剩下的其實只有兩類,一種是以吸收熱量為隔熱原理的吸熱型隔熱紙,另一種則是以反射熱量為原理的反射熱量型隔熱紙。

如果是一般的試驗方法,即,用鹵燈照射時,在短時間內難以分辨,但簡單地與膜的面對表面感覺照射(如用反射鏡反射的太陽光),顯著熱量能夠感覺到反射,沒有顯著溫度上升,玻璃的反射膜,并沒有面部感覺熱,溫度升高太多玻璃,膜是吸熱的。

以鋁、銅、鈦、銀等金屬為原料,制備出性能優異的反光膜。金屬顆粒通過蒸發或濺射過程被涂覆在聚酯薄膜上。這種膜技術含量高,成本高,性能優良。然而,吸熱膜通過在膠中使用吸熱劑來吸附膜上的熱量,這在短時間內似乎是有效的。其實時間再長一點,玻璃就會發熱,熱量也會轉移到車上。它不僅沒有真正的隔熱效果,而且玻璃的長期加熱也增加了破裂的風險。現在的市場大多是后者,這其實是對消費者的一種欺騙。這也是商家提供廠家網站的好辦法,因為所有國際品牌都有詳細的生產地址和國際網站可供查詢,而無法提供的商家十有八九已經厭倦了追趕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